“香港富豪”的美丽诱惑
2017-11-28 16:25:00  来源:
 

  3年前和丈夫离异后,在大丰做生意的高美妤一直想重组家庭,她梦想中的那位应该是一位“高富帅”。当有一天,这个“风度翩翩”的男子就要走进她的生活时,她才发现这是一场可怕的梦……

 

她找到了久违的开心

 

  高美妤在大丰市区经营一家门市,日子过得还算富足。美中不足的是,离婚后,36岁的她还没有找到“如意郎君”。每天只要店里没有客人,她就会坐在柜台上的电脑前上网聊天消遣寂寞。 “香港富商,48岁,寻找真心真诚的平凡女人,携手一生,证明没有她的日子我一样精彩幸福……”去年12月初,高美妤正在上网时,QQ头像突然一阵闪烁,她随即双击,发现名叫“期待缘分”的网友已加她好友,她很快通过了验证。

  在高美妤眼中,网友“期待缘分”是个很健谈的人,说话风趣幽默,常常让她开怀大笑。她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高美妤每天都要和“期待缘分”聊天。

  渐渐地,高美妤也逐步“摸清”了“期待缘分”的情况:他名叫李显达,是香港人,在上海从事物流生意,妻子跟别人跑了,目前也是单身,有一个16岁的女儿在加拿大读书。

  自此,两人越聊越投机,甚至交换了联系方式。在她看来,李显达这样的香港富商不但有钱,还懂得关心人,不正是她梦寐以求的“高富帅”吗?

 

对方提出注资50万元

 

  今年1月,李显达提出要和高美妤见面,并主动提出要为她的门市注资50万元,用以扩大规模。还未见面就要投入50万?她几次表示拒绝,但最终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15日,本是双方约见的日子,但高美妤却接到李显达的电话,对方表示刚接到了一笔大单,需要延迟两天见面。似乎是为了安慰高美妤,李显达提出,会委派私人律师杨珪先将50万元注资款安排到位。

  第二天,高美妤果真接到了杨律师的电话。“高女士,李总已经吩咐过了,50万元资金已经准备妥当,但一些必要的法律程序还是要走一下。”接通了电话,杨珪提出,高美妤须拿出1万元的公证费用才能拿到50万元。

  杨珪解释,这是从海外打钱的必要过程,高美妤立即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了1万元。高美妤哪里想到,这才是噩梦的开始。前后一个星期,杨珪和李显达给高美妤打了多次电话,先后以汇款被海事局查扣、需要打点律师事务所、需要汇款保证金等理由让高美妤汇钱。李显达信誓旦旦保证,这些钱等两人见面后如数返还,就这样她先后汇给对方20多万元。

 

“富豪”本是个无业游民

 

  1月下旬,高美妤再也拨不通对方电话时幡然醒悟,立即报案。

  大丰警方接警后,根据双方通话、聊天记录的蛛丝马迹,很快锁定了江西省余干县的李海龙,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他抓获归案。

  真相直到这一刻才真正揭晓。李显达不过是李海龙的假名,所谓的香港富豪更是他凭空杜撰,其本身只是个无业游民而已。从他接触高美妤之前,就编织好了一张充满“美丽诱惑”的大网,只等“猎物”主动入瓮。很不幸,高美妤无意之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高美妤告诉警方,汇款期间自己也不是没有怀疑过,但最后还是被对方承诺的“金钱和婚姻”给弄糊涂了,教训非常深刻,“我以为对方真的是富豪,绝不会骗自己。”

  2月下旬,李海龙涉嫌诈骗被大丰市检察院批捕。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