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猪治病出奇招 种植罂粟获刑罚
2017-11-27 11:01:00  来源:
 

  养猪致富本是好事,但为了节约成本,竟然大量种植罂粟为猪治病。日前,经江苏省大丰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分别判处陆祥林、陈永芳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九千元。

  陆祥林、陈永芳系该市某村一对普通夫妇,二人勤劳朴实,平日耕种田地之余,还以养猪为副业增加家庭收入。饲养过程中,猪易患拉稀疾病,因饲养数量较多(1年出栏20多头),买药花费颇高。因此,夫妇二人四处打听,寻找为猪治病的“土秘方”。后听人介绍,用罂粟果泡水喂猪可治疗此病。20116月,陆祥林几经辗转,终于寻得一些罂粟果,试用效果明显。虽然夫妇二人明知种植罂粟违法,但为降低成本,还是决定自己种植以供长期喂猪。2013517日,民警巡查发现,在其住宅西侧共植有罂粟1852棵,现场查获后予以铲除。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