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现形记
2017-11-22 16:40:00  来源:
 “班主任”在学生和家长心中一直是个神圣的词,却被有心人利用。去年8月份以来,一男子从东台一路辗转大丰市,慌称自己是班主任,利用学生家长望子成龙之心,进行了一系列诈骗,屡屡得手。然而骗子终究是骗子,总会现形。

 

借辅导 赢得信任

 

  “你好,请问村里有几家孩子在三庄中学上学?我是三庄中学新调来的老师……”。825日上午,一青年男子途径三庄收费站时问到。朴实的村民将离得最近的一家,孩子叫什么名字、地址等家庭情况都一一如实相告。

   “请问小王在家吗?”正当村民王某一家为晚饭忙碌时,一阵敲门声忽然传来,疑惑中,王某开了门。“你是?” “我是你们家小王的班主任,今天是来做个家访。”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青年男子开门见山的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哦,原来是老师,快请进。”听说是孩子的班主任,王某不敢怠慢,立刻将青年男子迎进了家。“爸爸,我们班主任不是他。”进门后,当王某让儿子给老师问好时,小王低声说道,顿时整个屋子的气氛凝固起来。“呵呵,我刚被分配到这工作,是你下学期的班主任,你不熟悉也是正常的。”忐忑中,该男子故作镇静地解释。

  王某并没追问,招呼他坐下吃饭。“不用麻烦,我今天来也是想看看孩子有什么不会的帮忙辅导一下。”他当即叫小王拿出了暑假作业,并就其中的难点一一进行辅导。而王某在见到青年男子如此专业且敬业后,心中的警惕这才全去。

巧言辞 骗取现金

 

  确定眼前的老师货真价实后,王某顿时更加热情了,一个劲的催促青年男子先吃饭,而此时,心中大定的青年男子也不再辞,准备先在饭桌上和王某一家套套近乎。

  “我从前任班主任那了解到,小王学习很刻苦,以后考上重点高中没问题。”晚饭过程中,该男子一个劲的夸小王勤奋刻苦,表示以后要重点培养他。这一席话说得王某夫妻开心不已、连连道谢。饭后,青年男子又辅导了小王英语、数学、物理等科目上的疑难,这让王某夫妇更是信服,直道小王遇到了好老师。

  “这次来还要顺便收取下学期的学费。”见火候差不多且天色已晚,青年男子有些按捺不住了。王某夫妇此时完全陷入圈套,直接按他说出的数目取出了1600元。为了增加真实性,青年男子还催促王某去大队干部那里开家庭困难证明,告诉他凭此证明在开学后可减免部分学费。王某夫妇一听,更是大喜过望,并表示剩余的钱要给他买烟。见王某夫妇如此好骗,青年男子有些不满足了,他灵机一动,对王某建议小王应该去强化班,并声称强化班需要先收学费和资料辅导费,而望子成龙的王某自然是满口答应,又取出1000元给青年男子。

 

露马脚 终落法网

 

  是骗子终究要露出马脚。9月初,学校开学,王某带着儿子去报名,缴纳学费时,方才得知上当受骗,王某当即报案,遂案发。

  据查,青年男子陈某系东台市海丰镇人,高中文化,有诈骗前科,曾多次被拘留。8月初从看守所里出来后,好逸恶劳且没有经济来源的陈某又过上了无所事事的日子。就当他混迹街头之际,看到街头到处张贴着的学生补习班公告。他明白,现在的家长对孩子的学习相当重视,如果利用自己曾经参加过南大自考的知识基础,装扮老师应该不会出现马脚,于是,他再次铤而走险,开始了针对学生家长望子成龙心理而展开的一系列诈骗。

  陈某先后在东台头灶镇、三仓镇等地利用同样手段作案7起,涉案金额近万元,由于害怕被警方察觉,遂一路流窜至大丰市。目前,陈某已被大丰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