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丰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2022-08-18 09:18:00  来源:大丰检察

  8月17日,大丰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上下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聚焦主线主责主业,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深度融入长三角,绿色发展挑大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冰检察长结合当前工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更高站位顾大局。要以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二要更高水平保平安。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维护大丰和谐与稳定。三要更高效能强监督。要转变工作理念,坚持办案与监督并行,构建全面充分协调的检察监督新格局。四要更高标准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推行严管厚爱,不断提升干警工作水平。五要更高要求带队伍。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