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大丰:携手结对共建 共谋检察发展
2022-08-23 10:22:00  来源:大丰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9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冰一行12人,赴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洪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首先介绍了洪泽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今年以来洪泽检察工作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两院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明确了方向,开拓了思路。今后两院要继续加强常态化交流,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共学、共商、共享,共同促进两地检察高质量发展。

  大丰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冰介绍了大丰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双方要不断丰富共建载体,拓宽共建渠道,丰硕共建成果,同心同向、互学互促,努力实现1+1﹥2的效果,为建成“五好”基层检察院同心画圆,双向发力。大丰检察院要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增强动力,提升能力,更好地保稳定护平安、提质效求突破、抓队伍强基础,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两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检察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共建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两院还互派检察官助理进行挂职交流学习。

  会后,王冰检察长一行人参观了洪泽检察院未检紫藤成长驿站、淮安市环境资源司法修复基地等。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