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丰检察打好养老诈骗普法宣传组合拳
2023-06-08 16:07:00  来源:大丰检察

  “大爷,大娘,这是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请您了解一下,今后您和家人要是碰到类似的情况可以随时向我们检察机关举报。”

  大丰区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干警在协助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每日巡查任务过程中,能动履职,将疫情防控与检察职能结合起来,向社区居民们开展起普法宣传,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了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在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大丰检察“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持续推动养老反诈宣传全方位、全覆盖,掀起反诈宣传热潮。充分运用新媒体矩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微信、微博等公众号发布文章10余篇。同时针对老年人接触新媒体较少的情况,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作用,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有机结合,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相关内容。大丰检察先后组织干警赴城中菜市场、新东苑社区、草堰镇等地,向老年人群体发放量身定制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套餐”,相关做法被《江苏法治报》、中国江苏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下一步,大丰检察将加大对涉养老诈骗案件的排查、介入力度,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常态化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用检察力量守护好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编辑:大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