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检察院汪莉副检察长来丰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7-08-12 15:38:00  来源:

  8月8日下午,汪莉副检察长一行四人来丰开展“大走访”活动。在盐城市大丰检察院班子成员座谈会上,汪莉副检察长听取了大丰检察院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推进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大丰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大丰检察院工作起点高,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措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到位,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明显。同时,汪莉副检察长对大丰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老先进的引领带头作用,在推进全省全市检察工作进位争先上再立新功;二是强化履职履能,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坚持高点定位,在打造品牌特色工作上更有作为;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各项检察改革任务上更加有力。

  8月9日上午,汪莉副检察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凯嘉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保护产权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检察机关的服务需求。汪莉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切实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坚决打击侵犯产权、破坏生产经营等犯罪活动,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在视察大丰检察院派驻开发区检察室时,汪莉副检察长指出,检察室监督工作解决了检察院服务发展大局“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派驻检察室在服务企业、服务廉政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派驻检察室今后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灵活服务形式,加强监督意识,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普遍性问题及时进行关注、调研、监督,更好地发挥作用。

  8月9日下午,汪莉副检察长在大丰检察院控申接待室接待了江苏华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监督案件申诉人张晓庆。汪莉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申诉人的诉求,耐心做了释法说理工作,建议申诉人以法律程序向法院主张权利,同时也要求大丰院继续跟踪案件的进展情况,运用法律手段维护申诉人合法权益。

  汪检来到大丰区万盈镇沈灶村看望慰问校园欺凌案件被害人王某,了解其心理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汪检鼓励被害人要好好学习,掌握一门技能,更好地立足社会,努力肩负起家庭重担。

 

  8月10日上午,在大丰检察院召开的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上,汪莉副检察长介绍了全省公益诉讼试点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听取了与会政府部门代表、律师、代表委员等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的认识和建议。汪莉副检察长指出,公益诉讼涉及更加庞杂的法律法规知识,检察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要多向政府部门人员学习,加强与政府法制办的沟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促进行政公益诉讼深入民心。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