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 诱发的“黑吃黑”闹剧
2017-11-23 17:27:00  来源: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正当谋利本无可厚非,而犯罪嫌疑人陈威却被“利”字蒙蔽双眼,制造大量毒品进行非法交易,以牟取暴利。然而,对于毒品带来的巨额利润,眼红的又何止陈威一人,就在他贩卖毒品的过程中,遭遇了一连串“黑吃黑”的闹剧。

 

利用技术结伙制毒品

 

  今年8月,陈威被医院检查出患有肝病,光看病就花掉一万多元钱,同时还被医生告诫不能做重活,每天还要吃近百元的药品,这对于刚做生意亏本的他而言,无疑雪上加霜。反复考虑之下,陈威决定制造盐酸羟亚胺赚钱,因为盐酸羟亚胺是合成K粉的重要原料,而他曾在化工厂工作过,懂得盐酸羟亚胺的生产技术,只要成功产出,便会带来暴利。

  可制造盐酸羟亚胺并不简单,不仅需要技术,还要各项设备、原料等等,光启动资金就得上百万元。陈威找到放高利贷的沈彬及其他3位家境富裕的好友,并承诺“只要你们每个人出二三十万,我保证你们以后每个月都大赚一笔。”由于他们都知道毒品的暴利,加上陈威描绘的“美好”蓝图,沈彬等人利欲熏心,决定赌一把。

  为了掩人耳目,陈威等5人离开盐城远赴山东滨州的一个小村庄,并集资80万元购买了反应釜、冷冻机及溴素、氯化氢等设备和原料,开始大刀阔斧地生产盐酸羟亚胺。陈威果然没说谎,仅仅七天时间,就生产了30件、共计750公斤的盐酸羟亚胺。随后5人便带着首批“产品”回到盐城寻找销路。

  

找销路却遭遇“黑吃黑”

 

  手中有了货,陈威5人都急于将货出手回收成本,“你买家有着落吗?”刚到盐城,投资最多的沈彬忍不住发问。“这货紧俏得很。”对沈彬的担忧,陈威虽然知道困难重重,但毕竟是第一次合作,所以还是宽慰几人:“我以前在化工厂,每年都有很多买家想让我给他们弄点货。”陈威告诉他们,盐酸羟亚胺是国家管控物品,以前自己担心犯法并不敢出手,但还是存有不少买家的联系方式,目前已有其中一人向自己约货。

  与陈威取得联系的葛峰,长年游荡于社会,靠倒卖K粉、冰毒维持生计,去年曾一度找过陈威,想与他建立供货渠道。但陈威当时慑于法律,没敢答应,此次双方联系上,可谓一拍即合。出于谨慎,陈威只告诉葛峰手上有20件货,但他低估了葛峰的贪婪。20件货价值120万元,葛峰根本拿不出这笔钱。为了取信于陈威,他“坦言”,自己的钱根本吃不下这批货,但可以介绍“老板”购买。条件是交易成功后陈威给他提取一定的分成。两天后的深夜,双方约定在一片偏僻的小树林见面,但令陈威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葛峰验货完毕后,小树林里却冲出七八个人,一把将他摁住,随后葛峰与这群人扛起货装进一辆面包车后扬长而去。陈威见状,方才明白自己遭遇“黑吃黑”,顿时懊悔之极。

 

打手意外成最大“获利者”

 

  “这些编织袋里装的都是什么?”就在葛峰为自己的计划洋洋自得时,车里却有人好奇地问道。“就是普通的硫磺。”见有人质疑,葛峰闪烁其词地推说道。原来,葛峰为了保证劫货的成功,特意从社会上找来七八个打手,并谎称是帮自己催债,事成后会支付给他们每个人1000元的报酬。葛峰的回答显然不能让这些打手信服,其中一人当即掏出匕首划开编织袋,有吸食K粉经验的张昆一眼就认出这是盐酸羟亚胺。

  “你居然敢骗我们?”领头的打手王慷见葛峰竟然雇他们来打劫毒品,怒不可遏,便以“交由派出所处理”为由,要求葛峰两天内支付他们每人一万元的报酬,随后将葛峰赶下了车,并将20件盐酸羟亚胺予以扣押。无奈之下,葛峰只好找到曾多次借钱给他的徐其,将事情的缘尾向他一一说明,并请徐其帮忙从中说和,徐其觉得如果这次不帮他一把,之前借给葛峰的钱什么时候才要得回来,思来想去,还是答应了葛峰,出面找王慷谈一谈。后双方谈妥七万五“成交”,交了钱,葛峰刚拿到货又被徐其给扣下了,理由是先把借的钱给还了。

   

拔出萝卜带出泥

   

  无利又赔本的陈威,到家后与合伙人一合计,觉得不能就这么白白让人给“吃”了,便又打电话给葛峰提出想要回盐酸羟亚胺。正考虑卖“货”还钱的葛峰,心中窃喜,来钱的机会到了,于是要求陈威拿出20万元“赎货”。面对价值120万元的货,陈威只能就范,并在两天内凑齐20万元与葛峰进行了“交易”。

  本以为这件事就能这么安然过去,可谁知在将货交给葛峰前,王慷从每个编织袋中匀出部分盐酸羟亚胺,凑足25斤,准备另找买家销售。正是因为他的这点贪心,导致自己很快暴露在警方面前。据了解,王慷从葛峰那里获得七万五千元后,给参与这次行动的打手每人分发了一万元作为奖励,但其中有打手酒醉后炫耀说出了此事,结果被人举报。随后警方迅速出击,在盐城某宾馆内将准备交易盐酸羟亚胺的王慷抓获,并顺藤摸瓜将一系列涉毒人员一网打尽。案发后,涉案人员均被执行逮捕,检察机关已以陈威、沈彬等人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葛峰涉嫌敲诈勒索罪,王慷涉嫌敲诈勒索罪暨贩卖毒品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谏言:机会也有成本,切莫让贪婪吞噬了自己。与其明天用泪水悔恨,不如今天用汗水拼搏。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