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11-16 18:12: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6日,大丰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山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精神,顾兴俊副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办理黑恶势力犯罪基本情况、线索摸排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张春山检察长对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这次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高、任务重、跨度长,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二要加大办案力度。要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快捕快诉,确保在检察环节不贻误战机,以实际行动体现检察机关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三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小组建设,加大内部协调力度,夯实工作基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要强化法律监督。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切实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积极融入综合治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