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活着有多美好
2020-02-28 17:57: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艺术来源于生活。我想起一名初中同学,大二那年被诊断出白血病,这对于农村家庭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父母熬红的双眼透露着绝望。幸好他头脑聪明又乐观向上,利用网络吃上了低价的“印度神药”。电影结束后,我想到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他,甚至悲观的猜想他是否还活着,便满怀期待的点开QQ对话框,十几分钟后对方终于回复我,幸福地说明天将和爱的人领证,两个人在上海打拼……那一刻我深切体会到活着有多美好!寒暄之后他告诉我虽然纳入医保范围,但每次取药得跟公司请假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而印度药直接给钱,一次管半年。同学开玩笑的说,我和你聊天得注意,哪天我的“药神”被抓起来,那买药这事就麻烦了。

  由一部电影的热映而推动司法的改革,早不是新闻。《素媛》《熔炉》等韩国电影,揭露了校园丑闻和司法腐败,电影催人泪下的同时引发了民众的强烈抗议。韩国政府因此陆续修改和通过了一系列法案,其中,又以《性暴力犯罪处罚特别法部分修订法律案》(又名“熔炉法”)最为知名。乌尔比安说过“法是权威的,但不是永恒的”,当法律无法公正评价某种社会现象时,我们有理由期待迈出进步的那一小步。

  编辑:黄韵洁  

上下篇导读

 · 检察的温度
 · 我的公诉情结
 · 和风春弄袖
 · 一袋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