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的温度
2020-02-28 15:32: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法律,是国之重器。初心,是一切良善的根源。良善本心是最好的法律,而法律的生命线源于公平正义。源于初心的正义,是真正的公平。对人性的彻底同情,才有法之温度与厚度。

  法律的正义,是我们无尚的推崇。人民的获得感,是我们执着的追求。在检徽之下,我们不忘初心,慎独谦抑,判定世间善恶。初心让我们在严惩罪恶时足够坚决,初心也让我们办理案件中侠骨柔情。柔情,不是枉法,是对机械执法的彻底摒弃,是冰冷法条中良善的温度,是正义引领之下的温暖,是无上和谐的法治。法律是善良和公平的艺术。唯有具备有温度的为民情怀,才能在履行法律监督中处处以人民利益为重,全力修补破损的社会关系,奏出和谐的公平乐章。心里有温度,才会有意识去关注一草一木。对人民有温度,打击犯罪才会有力度,才会使人民群众有安全的获得感。源自初心的责任,才有真正的力量。初心在,正义、亲和与责任则生。

  有温度就是与人民感同身受。在初心之下,检徽的温度灼灼,面对辩解查伪辨真,面对群众耐心关心,对待工作热忱真诚,源于我们初心的执着,正义、初心、良善、责任是一名检察官的执念,公正不应由冰冷的法律条文堆砌,应该由每名人民检察官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颗颗红心中流淌的对人民满怀深情的热血铸就,做有温度的检察人是源于初心的选择!

  编辑:黄韵洁  

上下篇导读

 · 我的公诉情结
 · 和风春弄袖
 · 一袋红薯
 · 身已动 心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