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梦想的天空格外蓝
2018-11-14 09:47: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轻轻地我来了,带着满腔热血,踩着七彩祥云,不想只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离开。而是在希望的牵引下,挥洒汗水,耕耘梦想。

  青春不易,砥砺前行。

  犹记填报志愿时,一想堆积如山的法律条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司考,形势严峻的就业形势……都是一道道法律人的拦路虎。但妈妈说过,有梦想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追逐梦想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坚守梦想,勇敢追梦。在妈妈鼓励的目光下,我笃定的踏上了求学之路。书海翻腾,上下求索,勇闯司考,梅花始开。但,毕业时,一场公考,与我的法律人失之交臂。心痛,失望,踌躇……但却不绝望,相信自己经过再战,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韶华易逝,执着追索。

  阴差阳错下我进入了学校,成了一名园丁。法律人与老师共通点都是育人,一个直击人性,一个润物无声。金秋十月,运用所学,举办了一期“抵制校园暴力,远离校园贷”的讲座。授人以法,授孩子以渔。但,书柜上的法律书籍已落尘埃……蓦然回首,竟然发现自己丢失了法律人的执着与坚定。拂去尘埃,拾起梦想,踏上原途。又是一年的公考,我踏入了大丰检察院的大门。

  以梦为马,不负芳华。

  选择了丰检,就是选择了另类人生。这里,并非得到才叫收获,这里,并非享受才叫拥有,这里,并非显赫才叫崇高。当青春融入一个时代、一份事业,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这样的事业就会披上金色的外衣……大丰检察人,我又多了一个标签,请你拥抱我……

  编辑: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