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嘿,姑娘
2018-11-14 09:36: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嘿,姑娘,我想和你说,你变了。

  你变得爱笑了。秋风寒意遮不住,一弯浅月挂唇间。离开了家乡,离开了文化局,更离开了温暖的家,你惆怅过吧,你踌躇过吧。但,也为离家高飞偷乐过吧,也为没人管了窃喜过吧,也为新添闺蜜死党同事群笑闹过吧,更为那身蓝、那种仗剑公义的腔调傲娇过吧。嘿,姑娘,笑一个。

  你变得知性了。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你懂得了内敛,收起了你的棱角,与人交谈,和煦春风。你懂得了从容,收起了你的浮躁,举手投足,风轻云淡。你懂得了安静,收起了你的张扬,认真做事,云卷云舒。嘿,姑娘,不错哦。

  你变得自信了。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不同于自负的不可一世目空一切,多了一点平和,多了一点宽容,则多了一分亲近。不同于强势的咄咄逼人寸步不让,有了一分感同身受,有了一分与卿共苦,则有了一点情怀。嘿,姑娘,低调喽。

  你变得有信仰了。法律只有被信仰,否则他形同虚设。源于心里的那份正义,始于胸中的那份激情,本心空明,荡涤罪恶。法律,这份信仰,可以在提讯中,可以在庭审中,亦可以在文案中,你在寻找,你在获得,你更在融入。嘿,姑娘,给你赞。

  姑娘,嘿,你会变的更好。

  作者:王越

  编辑:王越  

上下篇导读

 · 
 · 《而立情书》
 · 《距离》
 · 《东北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