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张虎皮
2018-09-17 11:35:00  来源:

  一个偶然的机会,狐狸买回了一张花斑虎的皮。

  他把虎皮挂在客厅中央。只要家中来了客人,他总要吹嘘一番:“这是我亲自用箭射死的老虎。我把虎肉吃了,虎骨卖了钱,只留下这张虎皮挂在家里做纪念。”

  来的客人个个都夸奖狐狸了不起。

  这天,一只花斑虎突然来到到狐狸家。狐狸没来得及藏起来的虎皮仍旧挂在客厅中央。花斑虎一眼看到虎皮,气得浑身发抖,一把抓住狐狸咬牙切齿地说:“你好大的胆子,竟敢……”

  “虎大王饶命!你听我说了再罚我不迟。”狐狸自知情况不妙,脑瓜儿一转狡猾地说,“你知道这张神圣虎皮的来历吗?”

  “你说,是哪来的?”花斑虎没好气地说。

  “这虎皮是你爷爷的爷爷的。我爷爷的爷爷和他老人家是最好的朋友。那年你爷爷的爷爷突然暴病身亡,我爷爷的爷爷痛不欲生。为了纪念你爷爷的爷爷,我爷爷的爷爷就把你爷爷的爷爷他老人家的皮留在家里。他还教育我们后代说,咱们狐狸家族是老虎家族的忠实朋友,要世世代代友好相处。因此,这张虎皮传到我的手中时,我就把它高高地挂在客宁里。每逢佳节,我们全家人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呢!”

  “啊!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花斑虎放下狐狸说,“唉!我差一点儿错怪了你。我们的祖先早就是好朋友了,

  这真是缘分哪!”

  从那以后,花斑虎把狐狸当作他最好的朋友。

  编辑: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