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阿黄
2018-01-10 16:07:00  来源:
 一根系着活扣的绳子,套在阿黄的脖子上,阿黄用爪子扣住地面,恐惧地盯着胖厨师。在心跳停止的那一刻,阿黄想起了自己的一生。

  几年前,阿黄在靠山镇流浪。它经常能看到一个胖子,每天都购买许多鸡鸭鱼肉、山鸡野兔等食材,于是阿黄决心认胖子当主人,天天跟在胖子身后,摇尾乞怜,撒娇卖萌,终于如愿以偿。

  胖子把阿黄领到镇政府大院。阿黄这才知道自己的新主人是镇政府内部餐厅的一名厨子。阿黄的人生正是从进了政府大院之后发生改变的。

  政府大院的内部餐厅总有饭局,没过多久,残渣剩饭就将阿黄养得体态丰腴、心满意足。

  好景不长,阿黄明显觉察到来内部餐厅吃吃喝喝的人越来越少,残渣剩饭数量不仅明显减少,而且都是些家常的汤汤水水。阿黄后来知道,是镇里要狠刹“吃喝风”了。

  正当阿黄郁郁寡欢时,有一天胖厨师拿来一只山鸡,让阿黄叼在嘴里,引着它来到内部餐厅的包间嚷嚷道:“阿黄成精了,竟然在后山逮住一只山鸡!”

  “我看这是阿黄报答你的收养之恩呐!”镇长大笑着说,“山鸡还活着,各位领导,要不咱们给这阿黄个面子,加个菜?”

  从那以后,阿黄“叼”东西的机会越来越多,“叼”的有山鸡、山蛇、斑鸠、灰雁等奇珍野味。渐渐地,阿黄的残渣剩饭质量也好起来,日子又滋润起来。

  一个午后,阿黄正在院子里懒懒地晒太阳,胖厨师把它拉了起来。胖厨师把阿黄带到一个角落里,给了它一块卤好的牛肉,一边看着阿黄慢慢吃,一边口里念叨着:阿黄啊,阿黄,我们内部食堂被人举报了……你别怪镇长,也别怪我,对你绳之以法,是镇里的整改措施之一……阿黄啊,阿黄啊……

  阿黄被吊在树上,一双眼睛始终没有闭住。

  编辑:徐斌  

上下篇导读

 · 爱好
 · 帮扶
 · 八楼的灯
 · 报销
 · 白菜石
 · 关键
 · 烂尾楼的腐朽与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