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楼的灯
2018-01-10 16:08:00  来源:
 时针指向午夜时分,建筑大厦八楼一处亮着灯的大套房客厅内,邵总正焦躁地在地毯上来回踱步。

  玻璃窗外,从楼顶花园甩落下来的一株青藤静静地凝视着室内这一幕。

  一阵微风拂过。风儿轻语:大套房这一幕场景太熟悉了。记得前年鲁总快出事的时候,也经常是这个样子,一个人独自在室内来回踱步。

  青藤摇摇头:不能吧,邵总刚上任时立下誓,一定吸取前车之鉴,不走鲁总贪腐的老路。况且那个想承包工程的小老板几次送来礼物,可都被邵总拒绝了呀!

  风儿笑笑:你没看见,就在刚才,“神秘人物”来过电话,让他务必关照一下。过一阵儿,你看吧……

  一道闪电划破夜空,八楼的灯,黑了。

  邵总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闪电和雷惊吓到了,两眼直勾勾地盯着窗外。

  藤在风中劲舞起来……

  第二天起床时,小老板早已恭候在大厦门外,手里拎着先前被退回三次的密码箱。这次,邵总收下了。

  三个月后,一条“在建立交桥工程桥墩倒塌致两名民工丧命”的微博在网上快速流传,打破了建筑大厦的平静。省里下来了专门调查组,作为主管该项目的邵总被调查组带走。

  八楼的灯,黑了好久。风儿和青藤无言以对。

  直到半年后,建筑大厦八楼套房的灯又一次被点亮——米总上任了。

  风儿和青藤在窗外看见,米总把大套房的内室一分为二,最里间设置成了佛堂,墙上挂满了“请”来的各路神仙画像。不管工作多忙,米总每天早晚三炷香。

  很快,风儿和青藤还发现,晚上陪米总一起在外间过夜的,常常是一些不同的女子。

  风儿坏笑着,阴阳怪气地说:米总的精力比前两任更旺盛啊!青藤没说话,任风儿把自己捧起来又抛下去,狠狠地砸在套房的玻璃窗上。

  又过了半年,米总的各种风流韵事,先是星星点点在建筑大厦传开,后来又在微博上晒出了图片。

  风儿和青藤面面相觑:看吧,八楼的灯又要黑了……

  编辑:徐斌  

上下篇导读

 · 帮扶
 · 爱好
 · 流浪狗阿黄
 · 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