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如此爱情
2017-11-22 17:05:00  来源:
     

  54岁的王某操着一口南京口音,身着红色外衣,脚踩黑色高跟鞋,头发也一丝不苟的束着,脸上画着淡淡的妆,丝毫看不出已年过半百。本该是夫妻相伴,儿女孝顺的年纪,为何这个风韵犹存的南京女人不在亲人身边,只身一人在大丰?又是为何仅仅因1300元钱就入户盗窃?这一切都得从“情”字说起。

  王某在大丰其实并非孤身一人,她有一个相好韦某,也就是本案的被害人。几年前,王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年纪相仿的韦某,一来二往两人的接触多了,也更加了解彼此。韦某对妻子早已没有感情,王某在生活上也多得韦某照顾,渐渐地二人互生情愫,在年过半百的年纪谈起了恋爱。“他总是说会娶我的,他又没钱,又不帅,我就是图他这个人,就是想跟他一起正大光明的过日子。”说到这,王某还是一脸幸福而无奈的表情。

  年纪越来越大的王某渐感不安,一直催促韦某与其妻子离婚,然后娶自己,而韦某总是口头应付着,却从来没有和妻子提起过离婚的事,为此,王某大闹了几次。2011918日,也就是事发的前一天,王某喝得酩酊大醉,跑去找韦某大闹,韦某一时气不过,将王某打伤。在民警的协调下,韦某答应第二天带王某去看病,本就以为这场闹剧就此结束,谁知这才刚开始。

  第二天下午,睡得昏昏沉沉的王某骑着自行车去韦某家找韦某带她去看病,谁知韦某不在家,王某便去找住在隔壁的韦某的父亲,韦某的父亲帮王某叫唤,也没人应,韦某的父亲告诉王某韦某不在家就走了。气愤的王某依旧执着的拽着门,她坚信韦某在家,因为韦某答应第二天带她去看病的。本就不结实的沙门被王某借着未消的酒劲拉开了,王某进去找了一圈,没有找见韦某,却见自己送给韦某的玉佩放在床上。见韦某没有戴定情的玉佩,顿时怒火难平,见韦某的工作服放在床上,就从中拿了一叠钱,走的时候还和韦某的父亲说,自己还会来找韦某的。

  “平常他也常常会给钱我用,我当时只想先去看病,再回来找他算账,因为前天酒喝多了,脑子还很晕,也没多想,我不是想偷钱。”拿钱而走的王某看完病回来找韦某,可谁知等待她的不是爱恋了2年的韦某,而是一副冰冷的手铐。原来韦某回来以后,得知王某又来闹过,又发现钱少了,怀疑有可能是王某拿的,一气之下便报了警,想教训一下王某。

  事情应该就此结束,两人也再无瓜葛,可偏生一个“情”字作怪。在王某被民警带走后的一段日子,韦某深感内疚,觉得是自己害了王某,便与妻子离了婚,替王某交了5000元的取保候审金,并准备与王某结婚。韦某说:“我平常也会给钱给她用的,我知道钱是她拿的,我不认为她偷我的钱,就是一时气不过才报警的,就想着教训一下她。我没想到会这样,我很后悔,请求检察机关能对她从轻处理,经历了这么多,我也决定和她结婚,以后一起生活。”

  承办检察官本着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职责,审查认为王某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宜做犯罪处理,建议公安机关撤回此案。至此,一场因爱而恨,最终又以爱收场的闹剧终于落下帷幕。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