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低头”酿事故 致四死一重伤
2023-08-11 08:43:00  来源:大丰检察  作者:胡顺玲

  驾驶员因俯下身子捡手机,车辆“盲驾”,导致发生车祸,造成四死一重伤。近日,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该犯罪嫌疑人顾某批准逮捕。

  2023年5月14日,顾某驾驶重型半挂车后牵引重型罐式半挂车沿351省道行驶时,感觉有东西掉落在腿上,遂视线离开前方路面低头查看,导致对路况失去关注。再抬头时,突然看到车辆行驶前方有一辆白色教练车,时间紧急,顾某来不及刹车,便向右侧急打方向盘,不料还是发生碰撞,两辆车一起冲向了前方的绿化带。随后,顾某立即下车查看,发现白色教练车被挤压变形,车内五名人员被困,车辆碎片散落一地。

  下车查看后,虽顾某立即报警并在现场施救,但双方车型差距过大,教练车内五人截止目前已四人死亡,一人重伤未清醒,均为胸腹部严重损伤造成。经责任认定,顾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检察官提醒:省道车辆多,是事故的多发地,在驾驶过程中应当保持相应的车距,不做“低头族”,避免“盲驾”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大丰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