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老”检察官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2-10-12 17:29:00  来源:大丰检察

  10月11日,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五老”代表王银凤走进大丰区人民路小学,采用“现场授课+直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开授了一堂以“反对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课上,“老”检察官王银凤借助PPT和一张张动漫图片,将枯燥的法律知识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不时提出小问题,引导台下的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互动。法治宣讲主要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行为”“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主题,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针对性地为学生们讲授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勉励他们要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成长成才,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积极秉承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发挥“老”检察官法律知识、办案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协调广大退休检察官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依托学校的《道德与法治》课程,将法治与德育有机融合,有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