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反诈堤坝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09-30 09:33:00  来源:大丰检察  作者:丁涛 仲程 孙小婷 李郅彬 孙韦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群众防范电信、养老诈骗意识,9月28日上午,大丰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干警走上街头,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走进菜场、银行、社区等场所,采取流动宣传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印有“反诈秘籍”的环保购物袋和宣传手册,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科普反诈常识,真正让老年群众听得懂、用得上。

  “检察官同志,你们这次反诈宣传真是太贴心了,没想到现在骗人的手法这么多,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很可能落入坏人的套路,这些宣传册、购物袋我得多拿几份回去,让我的姐妹们也多留个心眼”,年过七旬的陈阿姨对正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检察干警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反诈环保购物袋500余只,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养老诈骗常识的知晓率,切实提高了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下一步,大丰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