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2309”检察服务助力律师异地阅卷
2021-08-18 15:57:00  来源:大丰检察  作者:吴石磊

  “喂,您好,这里是大丰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好,我是陈某某故意伤害中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我想申请阅卷,但是我在南京,现在因疫情原因暂时去不了大丰,你们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8月17日一大早,一通特殊的阅卷申请电话接通。

  接到异地阅卷的电话申请后,该院立即受理并启动异地阅卷服务,指导律师通过该院“申请异地阅卷”系统提交相关资料并对其审核。在完成对律师“三证”审核后,通过检察涉密通道将电子卷宗提供给南京市检察院,告知该律师到南京市院阅卷。整个过程,两地检察院配合顺畅,高质高效完成了异地阅卷工作。

  为切实保障律师诉讼权利,进一步推进司法为民,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该院坚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行律师异地阅卷机制,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更好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