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践行传帮带,助力检察官助理成长
2020-11-17 10:04: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朱敏

  为适应人员调整,快速提升检察官助理业务技能,2020年11月13日上午,我院第一检察部开展文书制作小课堂。本次小课堂,由员额检察官蔡蔚主讲,副主任邢荔荔、王炜列席,全部检察官助理参加培训。

  课上,蔡蔚同志首先对介绍审查报告、汇报提纲的制作方法,重点针对案件办理中常见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心得,毫无保留地从如何摘录、如何分析等方面给该部全体助理上了生动有益的一课。

  “刑检业务小课堂”是发挥员额检察官“传帮带”作用、贯彻上级院“检察官教检察官”精神的有力举措。我院第一检察部十分重视对于助理的培养,多角度多措施全面提升助理的业务能力。一是定期举办小课堂,由员额检察官轮流讲述办案经验、疑难案件分析等知识;二是要求助理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并首先提出自己的意见,这是要求助理在参与的同时又要独立的思考,并从员额检察官的意见中有所学习;三是要求助理在协办案件开庭时,必须与检察官一同出庭支持公诉,学习出庭指控犯罪能力。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