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刘玉梅参与撰写的案例荣获“全国检察机关青年法医学术交流与案例分享”征文活动三等奖
2020-09-16 09:54: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9月15日,由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指导、正义网主办的 “全国检察机关青年法医学术交流与案例分享”征文活动在线上召开,我院刘玉梅与市院法医罗敏联合撰写的《法医监督审查糖尿病保外就医作假案》获得三等奖。

  2016年初我院检察官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时,发现罪犯拜某可能不符合因病暂予监外执行的条件,提请法医对拜某病情重新审查后,发现拜某自身疾病严重程度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拜某最终被收监执行。案件办结后,针对暂予监外执行医学鉴定环节暴露的问题,盐城市院经与盐城市中院沟通, 通过了《关于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医学条件审核工作的意见》,对整个监督流程加以完善,有效推动了暂予监外执行检察监督案件办理的规范化。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