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为全区中小学生录制《民法典》“微课堂”
2020-08-07 16:01: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薛莹

  8月7日,我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薛莹受团区委邀请,录制了一堂贴近学生生活的《民法典》“微课堂”,为全区中小学生们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课上,薛莹简单介绍民法典颁布实施意义和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标准后,围绕安全、校园贷和人格权等问题,讲解了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并通过形象生动的PPT展示和通俗易懂的小案例等方式,帮助学生理解相关法律知识。最后,薛莹还从法律的角度引导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增强抗压能力,为学生们养成良好品行、塑造健康身心提供有力的法律指引。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民法典》“微课堂”,将通过教育系统公众平台向全区中小学生进行播放,学生们将受益匪浅。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