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开展“爱心暑托班”暨“法治护航,快乐成长”活动
2020-08-11 15:47: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伴随着如期而至的暑假,为了精准帮扶特殊困境青少年,近日,我院联合团区委、社会力量等共同开展的“爱心暑托班”暨“法治护航,快乐成长”活动也如约到来,第四检察部干警施遇华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了以安全自护为主题的法治课堂。

  课上,施遇华首先围绕爱国主题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通过展示生动有趣的PPT、情景模拟、播放自护视频等方式,从在校及暑假期间可能引发的校园安全、暑期安全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下认真学习了自护知识,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及安全自护能力。孩子们听课都很认真,法律知识问答和情景模拟环节也都踊跃参加,表现亮眼。

  法治课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用的知识,更加全面的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暑假期间及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会用学到的法律知识更好的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了安全自护意识,也体现了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协作机制正在逐步完善。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