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4-14 10:40: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  作者:王越

  4月10日,盐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海龙一行4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智祥等陪同。

  工作汇报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从检察服务保障、改革创新工作、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院2020年一季度工作情况,部分中层干部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

  吴海龙副检察长对我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院工作思路清、短板分析准、措施手段实,特别是对我院在贯彻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方面着重提出了表扬,并对我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念变革。检察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同时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要及时转变办案理念,以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引领办案,更新和转变司法、检察理念不能只挂在嘴上、写在报告里,必须用以引领司法办案,在具体案件中进一步去落实、深化。二是重构检察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以求极致的标准全力压降“案-件比”。反过来以《评价指标》重构检察行为,改变过去随意的办案行为,并用《评价指标》来反映、衡量、检验我们的检察行为。三是压实责任体系。要形成责任体系、责任链,把责任传递到每一个部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案件、每一个人、每一项流程。只有在每一个环节中都做好,才能压实责任、呈现效果。四是严肃党风纪律。大部制改革以后,检察理念、权力分配、办案模式发生新的变化。要加强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建设,防止权力寻租。

  吴海龙副检察长一行先后视察了我院检察办案中心、荣誉室、光影检察室等场所。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