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小课堂培训活动
2020-03-24 16:33: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高检院《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精神,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熟练操作能力,3月20日,我院组织开展以统一业务应系统实际操作为主题的培训小课堂。院各业务部门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共23人参加培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兴俊出席活动。

  顾兴俊副检察长首先强调,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是检察机关为实现司法办案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平台,只有及时操作、规范填录,才能确保案件数据的准确性、文书公开的及时性和系统操作的规范性。同时,这也是最高检、省、市院通报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业务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排查整改,全面梳理,落实到位。

  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卞姝华结合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就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对民事、行政生效判决、裁定监督三类案件办理过程中,案卡规范填写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将“案件比”的意义、文书公开、案管大数据平台权利保障模块操作,案件质量评查必查案件类别及抽取规则穿插讲解,对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结束后,院专职委员陈宏就文书公开的时间节点、案件比的“件”的含义以及不起诉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情形等几个重点问题进行具体解读。为切实提升培训实效性,此次授课内容将制作成“口袋书”发放到各部门,为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们日常操作提供规范指引。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