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0-01-21 11:46: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预防“节日病”的发生,确保廉洁过节,1月20日,我院组织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主持会议。

  会上,许正胜检察长就节前和节日期间应当遵守的纪律制度和注意事项提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全体干警在工作和与群众交往中,务必规范言行,确保不因言行失范引发舆情或信访,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赴省进京非正常上访或极端信访事件。二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院围绕案卷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器材、机关安保以及公车管理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苗头隐患预防在先,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确保安全过节。三要高度重视节日值班。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值班责任,按时到班,不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按时报告情况。四要高度重视廉洁过节。节日期间,全院干警职工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不赌博、不酗酒、不用公款吃喝、不铺张浪费、不参与色情和封建迷信活动、不损害群众利益,坚决自觉拒礼拒贿,努力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

  会后,干警职工还签订了《检察干警廉洁过节承诺书》。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