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选择没有对错
2018-10-11 12:44:00  来源:大丰检察

  流星在选择中下沉,太阳在选择上上升。

  年少时,需要选择学业方向;成年后,需要选择职业,选择伴侣,选择生活方式,选择归属……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在为自己做选择。

  “各位旅客,你们好,徐州汽车南站到了,请携带好您的随身行李物品,有序下车。”时光荏苒,2007年9月,天空风轻云淡,原野一片丰收的收获金秋,父亲背着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一路奔波送我到了著名的帝王之乡,两汉文化发源地的江苏北大门——徐州。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远离家乡。

  步入徐州师范大学(现为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东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座钟楼。在这里,我开启了四年大学生涯。

  小时候,看到周围的人由于不懂法律,被传销组织骗走失去自由,被地痞流氓欺负不敢出声……我在心里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大学,学习法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为社会伸张正义。十年寒窗,天道酬勤,2007年的6月顺利通过高考,被徐州师范大学录取,我选择了法学专业。

  走在志远路,穿过玉泉河,未见图书馆,先闻图书香,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师大的敬文图书馆,也是我大学四年里待得最多的地方。在这里,我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通过了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等大小数场考试。

  2011年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参加省公务员考试,面试失利,与检察院插肩而过,后来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进入了食药监局,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法学专业的我从此和药品打上了交道。

  2012年的夏天,7、8月份恰逢食药监局开展全国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每天跟着同事们一起对全县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药房挨家挨户进行全面检查,有时中午都放弃休息,两个月里跑遍了全县城的每个角落。作为一个法律人,怀着对法律的信仰,憧憬能够成为一名检察官,然而通过司法考试是进入检察院的必备技能。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里,我坚持了参加司法考试。下班回到家,一天的奔波劳累,先眯个半小时,再翻看法律专业书、刷试题,备战9月份的司法考试,每天3小时,2012年9月,皇天不负有心人,顺利通过了司法考试。

  2013年,我的蓝色检察梦终于实现,参加公务员招录考试被检察院录用,成为了一名检察干警,在有着全国模范检察院荣誉的优秀大家庭中,得益于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迅速完成了行政执法到刑事司法的角色转变。

  光阴似箭,在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岗位工作已有5年,为大墙内的在押人员追回被办案机关扣押的随身财物,为社区矫正人员督促通信公司办理手机定位费用退还,参与查办监管场所职务犯罪案件,种种,都是在实现法律人的价值追求。

  选择没有对错,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可以为自己做出选择。既然选择了脚下的检察路,那就要努力迎着维护公平正义的方向去前行,坚定法律人的信仰,去不断修正步履!

  编辑: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