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话寄递安全监管
2022-04-12 09:27:00  来源:检察日报

  刘怡廷阚丽莎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通讯员阚丽莎)近日,湖北省通山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邮政公司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共话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机制,省人大代表朱必海,人民监督员宋北平、邓昌俭受邀参加。

  会上,通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成家仟详细解读了“七号检察建议”,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沈志尧就“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及该院近年办理的涉寄递行业犯罪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寄递新业态存在的监管盲区、寄递监管的可行措施以及存在困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湖北省人大代表朱必海表示,寄递安全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寄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各与会单位、企业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源头安全监管,填补管理漏洞,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守护寄递安全,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人民监督员宋北平建议,寄递验视设备要形成统一标准,还要压实寄递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通山县检察院将会同公安机关、寄递行业监管部门共同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继续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共同维护寄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