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桥小学“法治副校长”为学生送上“暑期法治大礼包”
2020-07-31 09:02: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7月16日,我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施遇华作为大桥小学的法治副校长,为该校的全体师生送去了暑假前的法治讲座“大礼包”——“成长,我们伴你同行”。

  这次讲座从该校实际和师生需求出发,为该校全体师生量身定制了法治课程。讲座中首先围绕爱国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结合典型案例,针对在校及暑假期间可能引发的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暑期安全等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学生们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增强分辨能力,学会自我保护,避免受伤害。最后,针对抗挫折教育,施遇华通过浅显易懂的例子,引导同学们面对挫折时,要学会通过积极自我评价、寻求亲情友情等方式及时调整心态,逐步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为将来独自正确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奠定基础。

  该校全体师生纷纷为此次讲座“点赞”,认为此次个性化定制的讲座课程使他们眼前一亮,受益匪浅。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