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山东省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一审获刑十五年
2019-12-11 15:08: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卢金增

  

  庭审现场

  本报讯(记者卢金增)日前,由山东省济南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泰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谭业刚受贿、贪污一案公开开庭宣判,济南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谭业刚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5年,被告人谭业刚利用担任中共泰安市委员会泰山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17家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93.2万元。2004年和2015年,被告人谭业刚分别利用担任泰安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中共泰安市委员会泰山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书记的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75.8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谭业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对谭业刚所犯受贿罪、贪污罪应数罪并罚。谭业刚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系坦白,涉案赃款赃物大部分已退缴,确有认罪、悔罪表现,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今年57岁的谭业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泰安市土地管理局副局长,泰山区委副书记,泰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2004年12月任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09年12月任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1年4月任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2016年1月至2017年2月任泰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