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讲坛”激发内生动力
2019-12-03 17:23:00  来源:检察日报

  杨伟

  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检察院近日开展了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的“检察官讲坛”活动。该讲坛结合最新法律规定和业务工作,每期设定一个主题,轮流由员额检察官讲述近期工作要点,畅谈办案收获,共议自身不足,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并要求检察官助理列席。

  该院通过开展“检察官讲坛”,一是建立检察人才“专业化”培养模式。讲坛紧扣业务需求,以业务交流倒逼专业化素质不断提升,以此适应司法改革之后对检察人员更高能力的要求。二是建立检察人才“传帮带”培养模式。讲坛形式不拘一格,通过讲解、讨论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院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的积极参与,实现检察人才整体水平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三是建立检察人才“常态化”培养平台。讲坛的定期举办,不仅营造了充满正能量的学习氛围,而且以教与学相互促进的方式激发内生动力,为建设敏于思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奠定基础。

  (本报通讯员杨伟)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