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公车管理专项督察
2019-12-03 17:18:00  来源:检察日报

  张甲

  日前,江苏省昆山市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开展公车管理专项督察,发现并有效解决了一些难推动、难协调、难落实的问题。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军民介绍,该院以公车管理专项督察为切入点,要求办公室根据排查清单先行自查,再用半个月的时间对公车管理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检查,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该院综合运用调查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专项询问等督察方式,力求将问题找深、找准、找实。与车队管理员、驾驶员进行深入沟通,绘制车辆维修审批流程图,到石油公司列出每辆公车的加油清单,查阅本院车辆维修登记台账、车辆耗费台账、车辆里程耗油统计,对每辆公车每个月的行车里程、油耗、维修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通过综合考虑车辆使用时间、车况等因素,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和比对,指出在维修审批、车辆油耗等5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之处。

  针对公车管理专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该院从管理机制、审批流程、必要性审查、价值引导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9条,并形成督察报告,责成相关部门迅速整改落实。

  (本报通讯员张甲)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