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浙江温州:这份“暖心”赢来一片点赞声
2019-12-03 17:18:00  来源:检察日报

  范跃红张露剑李盈盈

  “这样的结对,走了亲,更走了心。我们希望你们能够经常来,陪陪我们老人。”近日,在浙江省文成县玉壶镇龙背文化大礼堂,吴大伯握着温州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的手笑着说。

  这是温州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走深走实,走进群众“心窝子”的一个缩影。

  镜头拉近到温州市检察院所在的瓯海区老殿后社区。10月28日上午,天空有些阴沉,细雨蒙蒙。但老殿后社区老人临时周转房里却是热闹一片。这边,一位阿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逐颜开,身旁的几位老人一边称赞一边有序排队等待理发。那边,一位老大爷凑近来,和检察官慢慢讲述着自己的一些法律上的困惑。还有,老阿婆静静坐着,等待着血压仪上最后的数值显示……这是该院各党支部选派的党员志愿者和特邀的理发师为老人们送来的贴心服务。

  但贴心不仅仅来自日常。老殿后社区地处瓯海区城乡结合部,高架路和温瑞大道在村口交汇,地理位置重要,社情较为复杂。社区周边交通秩序混乱,并存在事故安全隐患。今年9月初,温瑞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开工,给本已不顺畅的交通带来更大的压力,也给老殿后社区居民的生活和来市检察院办事的群众造成极大的不便利。

  民有所呼,检有所应。该院会同交管部门、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后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电力部门移走了老殿后村温中路安康路交叉口的临时电线杆;交管部门在安康路中间增设了护栏,有序分流来往车辆,有效避免乱停车造成的交通拥堵。

  “现在的路面看着也比以前宽敞了,周边的环境和交通也都更好了。”在老殿后社区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吴阿姨看到交通改善后感慨道。

  每一个点赞的背后,都是一份真挚的尽心之举。11月6日,该院党员志愿者又来到了百年侨乡文成县玉壶镇。在龙背文化大礼堂,该院与礼堂负责人签署“四千结对”(即温州地区的1000个机关党组织、1000家文明单位、1000支志愿队伍,分别结对1000个文化礼堂)共育目标书,并捐赠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经费。其后,党员志愿者为侨乡留守老人测量血压,提供法律咨询,一起唠着家常、说说心里话,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进村便民服务活动,把准基层群众的需求,把特色服务送进村居,精准服务群众。”温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黄曙峰说。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