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那么一点点
2018-02-07 17:58:00  来源:
 
 

  办公室老吴,是局里的老人了,副主任当的有年头了,可换了好几任局长,就是总轮不上他提拔。

  今年,荣局长上任。他找老吴谈过话,叫他不要气馁,好好干工作,有了成绩自然能扶正。

  荣局长的话像是给老吴吃了一颗定心丸,更像是给他打了一剂强心针,从此,只要是荣局长安排的工作,老吴都会痛痛快快地完成,而且干得非常漂亮。荣局长很满意,常表扬老吴工作细心、认真、扎实。

  可最近,老吴心事重重,很是纠结。原来,他的老母亲病了,情况挺严重。而那头呢,荣局长的儿子要结婚,专门请他去帮着张罗婚礼,还要当司仪。老吴心里念叨:娘啊,你怎么专挑这个时候生病呢!

  老吴不想失掉这个在荣局长面前表现的机会,一心扑在婚礼的筹备上,医院那边全权托付给了老婆。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越怕啥就越来啥。离婚礼还有一周了,老吴的老母亲病情危急。老婆把老吴喊到医院,医生冷冷地瞅了老吴一眼,说你娘可能就在这几天了,准备后事吧!

  老吴傻了。他在病床前,一会儿看看娘,一会儿想想婚礼,心里头七上八下。老吴祈福道,娘啊,你可要挺住,挺过这几天,儿子就能分身了,儿子就能尽孝了!

  婚礼前一天,娘走了。

  娘去世的消息不能让单位的人知道。荣局长要是知道了,肯定会觉得丧气,这些日子也就白忙活了。老吴悄悄安葬了老母亲,第二天,没事儿人似的给荣局长的儿子主持婚礼。

  老吴落落大方,妙语连珠,把婚礼现场搞得热热闹闹,风风光光。荣局长笑得合不拢嘴,说这个老吴还真有两下子。

  一个月后,荣局长提议给老吴解决个正职。在党委会上,这个提议很顺利地通过了。谁料到,公示期间,组织部门接到了举报信。一看标题《说说局长儿子婚礼和老吴娘丧事的那些事儿》,荣局长的脸黑了下来,半天没吱声。

  荣局长后来总说,我们有的干部啊,就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

  编辑:徐斌  

上下篇导读

 · 回家
 · 喜宴
 · 全家福
 · 回头草
 · 墙裂缝
 · 香樟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