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草
2018-02-07 17:57:00  来源:
 
 

  上级领导来公司视察,何总设宴款待,点名要车间主任老海找他们车间的一个年轻女工去陪酒。老海觉得不妥,向何总解释说这位女工马上就要结婚了,接这种差事对她影响不好。何总不以为然,“这是工作需要,即使有影响,为了公司也得冲上去。”

  老海的牛脾气立马来了,“领导接受企业宴请本来就不对,要女性陪酒是错上加错!”

  何总早就对老海看不顺眼,气道:“我警告你,公司的事轮不到你来说话……”老海打断他:“我也警告你,你敢带那女工去陪酒,别怪我向巡视组举报!”

  何总气得脸都绿了,但还真不敢再找那位女工,他知道老海的脾气,皇帝都敢惹。不过出了这样的事,老海也不可能干得顺心,几个月后,他辞职离开了。

  这天,老海正要跨上电动车出门找工作,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家门口。何总和助理从车两边下来。何总打着哈哈,“老海啊,我们大伙都想你了,想请你吃顿饭。”老海把手一挥,“有话直说,别绕弯子。”何总尴尬地笑,一边让助理把提的礼品往屋里送,一边动情道:“老海,你在公司干了二十多年,我们舍不得你,你回来吧。”

  老海把住门不让助理进,“好马不吃回头草,要我回去是不可能了,你们走吧。”“真牛脾气,没治了。”何总拂袖而去。

  老海出门,遇到以前的同事老 周 ,“ 咦 ,你 咋 没 上 班 ?”“ 别 提了,公司那台进口设备出了问题,需要从德国请人来修。但人家迟迟不来,现在整个流水线都没法运转,只能停工。要是耽误了订单,公司怕是要关门了。”

  老海心道怪不得,那台设备入厂时,是德国专家手把手教他维护保养的,没人比他更清楚设备的“五脏六腑”。

  见老海不说话,老周哀求道:“老哥,你能不能回来帮帮我们。”老海冲他摆摆手,走了。

  第二天,何总刚上班就有人向他通报:老海回来了。何总赶到车间一看,不由得喜出望外,“老海你放心,今后我一定不会亏待你!”一听这话,老海牛脾气又上来了,“得了吧,我可不是冲你回来的,别自作多情。”

  编辑:徐斌  

上下篇导读

 · 全家福
 · 就差那么一点点
 · 回家
 · 墙裂缝
 · 香樟床
 · 眼光
 · 办事的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