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代表委员走进12309案管大厅 感受规范司法
2021-12-28 15:42:00  来源:大丰检察  作者:卞姝华

  “检察院办案流程很规范啊!”12月27日,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12309案管大厅内,该区一名人大代表浏览着律师接待台账对身旁一位同行参观者说道。

  为深化检务公开工作,推进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邀请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余人,“零距离”参观该院12309案管大厅,消除检察机关办案神秘感。

  该院12309案管大厅严格按照检察机关对外窗口的设置和使用规定设立,实行全监控管理,严格执行案件受理、律师阅卷、文书公开、卷宗保密制度,设施功能齐全,该院先后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12309案管大厅内的律师接待室、电子卷宗制作室等。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坚持把司法办案规范化、透明化作为提升检察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了律师听庭评审、律师评检察、代表委员评查案件、检察长走访代表委员等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切实杜绝权利保障不到位、办案超期等现象,不断提升大丰检察司法公信力。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