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助力检察履职
2021-12-28 15:37:00  来源:大丰检察  作者:杨雪松、蔡蔚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聘任市场监管、自然规划、生态环境、水利、银行、烟草等领域6名专业人员为本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特邀检察官助理逐步参与大丰检察院案件办理,许多关乎民生、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都得到重点关注。在该院办理的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中,区市场监管局特邀检察官助理对案件所涉及的食品安全领域行政监管形势、政策法规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涉及到的行政违法行为认定、行政监管范围等专业性问题提出意见,商讨确定科学有效的方案,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外脑”助力,实现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检察机关依法监督。并且在日常工作中,该院积极发挥兼任检察官助理的联络作用,通过兼任检察官助理积极与行政机关联络,实现工作无缝衔接,提升工作效率。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