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我院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1-03-31 18:47:00  来源:盐城大丰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我院四个党支部分别赴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院第一党支部前往东宁社区调研,社区30位居民参与调研。会上,杨庆茹书记简要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及工作内容,讲解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积极向居民征求建议。参会居民期望加强普法工作,帮助解答群众一些常见的法律疑问;希望能够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让河水更清、道路更干净;希望进一步落实好“四号检察建议”,做好涉窨井盖问题专项治理。

  院第二党支部走访了辖区内志杰制造厂和万盈佳达织布厂。我院第二党支部成员、副科职干部张震新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制度措施,同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作了说明,发放队伍教育整顿调查问卷,征求企业员工意见建议,职工们希望检察机关在服务民企的措施上更多一些、更实一些,注重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力度更大些。

  院第三党支部成员施遇华走进刘庄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课,课上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检察机关在日常生活中的职能,师生们希望检察机关将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长久开展下去,送去更丰富的法律知识。

  院第四党支部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磊走进该院结对帮扶村——顾灶村,并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开展座谈,陈磊介绍了我院开展本次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过程和要求,发放了普法宣传册,对村民提出的保健品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议。村民们希望检察机关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加强普法工作,关注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这两个特殊群体。

  下一步,大丰区检察院将认真研究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