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大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教学活动
2021-03-31 18:47:00  来源:盐城大丰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2日,我院组织全院干警赴华丰农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华丰警示教育基地,干警们集中了解学习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令人警醒、引人深思,不断提醒着大家要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生动直观地将贪污腐败的危害呈现在干警眼前,告诫大家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为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在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为花篮整理绶带。全体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纪念碑献花。一句句铿锵的誓言,表达着对党的坚定信仰,激励着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传承红色血脉,感受着“红色脉搏”的跳动,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来,不断深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永葆廉洁从检的本色,争做清正廉洁的检察人。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