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01-04 12:15:00  来源:盐城大丰检察院

  1月3日,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检察公益诉讼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盐阜大众报、大丰日报、大丰之声、大丰广电新媒体等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学峰和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袁兴国就2020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总体情况作了通报。2020年以来,大丰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和市委《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充分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探索侵权者主动修复、行政机关跟进把关、检察机关同步监督的“三位一体”生态环境快速修复机制,打通生态环境修复“最后一公里”。联合上海市四岔河农场区检察院出台《关于建立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服务保障“飞地”建设,相关做法获区委和区人大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下一步,大丰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司法需求,重点监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公益领域的案件,拓宽线索发现路径,打通线索收集瓶颈,积极加强与相关部门、行业等各领域沟通协调,凝聚推动工作的共识与合力,不断提升公益诉讼的专业化办案水平,努力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以更好的工作实效回应社会关切。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