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8-14 15:12: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8月13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主持会议。区纪委第十五派驻纪检监察组朱俊官和区委政法委沙丽丽到会督导。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在会议召开前,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对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广泛征求所在支部党员及分管部门干警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广泛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许正胜检察长首先结合市院调研组的反馈意见,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就班子存在的问题和问题根源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院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许正胜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了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大家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交流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对下一步工作,许正胜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对于市院提出的问题,我们要再认识、再提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二要持续深入查找问题。既要继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主动征询意见,又要坚持自我反思、自我排查深入查摆问题。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正风肃纪、规范司法”专项整治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时序进度。四要不断完善长效机制。要从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汲取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改善。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