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2020-05-12 15:35:00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召开月度工作例会。院班子成员、副科职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四月份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五月份工作打算。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的部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正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扫黑除恶工作。要把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迎查准备工作,作为五月份的头等大事来抓。各部门干警要加强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加大各类媒介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开展黑恶案件“回头看”,把好案件定性、证据审查关口,确保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二要对标找差、固强补弱,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各部门要围绕上级各项考核指标,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特别是自身存在的主观原因。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我爱我院、以院为家”的思想,紧盯“三先”目标,力争每一项核心数据都进入全市前三。建立上下畅通、左右配合、部门合作的工作关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实现部门间的均衡协调发展。三要一着不让、持之以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抓好检察办公办案安全,注重干警个人人身安全。养成良好习惯,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加强典型案例的学习,结合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检务督察部门要加强督查力度,做到防微杜渐。

  最后,许正胜检察长还对三项文字工作、工作周报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黄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