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丰区检察院依法起诉一起知识产权案件
2017-11-22 17:29:00  来源:
    近日,大丰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向法院移送起诉刘某某、杨某、余某某、许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这是大丰区检察院近两年办理的首起知识产权类案件。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6年间,被告人刘某某、杨某、余某某、许某某从他人处购买有“权健”“纳透”“骨正基”注册商标标识的假冒权健公司产品。为谋取利益,刘某某等四人明知是假冒的产品仍加价予以销售,合计销售金额95万余元,未销售金额13万余元。

权健公司华东总部位于大丰区经济开发区,是本地知名企业,旗下有“权健”“骨正基”等众多知名商标。刘某某等人通过淘宝或者直销等形式知假售假,不仅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还严重侵害了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机关全面梳理事实和证据,逐个查实各涉案人员在本案中的地位、作用和涉案金额;对涉案产品的注册资料、主观明知、退货情况等有针对性地提出补侦意见,引导公安机关收集、调取、固定证据,为案件的成功起诉奠定了基础。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