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6-01 16:18:00  来源:
   根据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526上午,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周新星走进大丰区第二中学,召开主题班会,为学生普及法律知识,防范校园欺凌。从校园欺常见形式、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盐城市大丰区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局、妇联、共青团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十余人参加。会上,张春山检察长从夯实未检工作基础、打造未检工作品牌、推进未检工作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本院未检工作情况,并就如何防治校园欺凌问题展开座谈,纷纷表示将加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互助合作,做好未成年犯罪预防以及犯罪后救助、帮教工作,将犯罪的影响降到最小。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