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莅临大丰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03-24 09:47:00  来源:
  3月23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永莅临大丰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应生,大丰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春山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韦应生书记介绍了大丰区的城市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对大丰院近年来在服务大局、创新创优、班子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春山检察长汇报了全院的基本情况、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不足、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及举措。院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
  孙光永检察长听取汇报后,认为大丰院工作进位争先目标明确、业务工作有声有色、创新创优亮点较多、检察队伍气正心齐,具备了争先创优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同时也指出了大丰院在诉讼监督、控告申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于大丰院2017年工作,孙光永检察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主动作为理念。要深入分析研究制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因素,找准突破口、着力点,制定出台精准的服务措施,真正做到检察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牢固树立主责主业理念。在推进核心业务均衡发展方面狠下功夫。重点解决干警监督能力不足和监督责任心不到位的问题。要充分利用“小课堂”建设,培养监督能力。要通过加大压力传导、强化考评导向,提升监督责任心。三是牢固树立规范司法理念。下大气力精心组织开展好积案清理、线索清理和赃款赃物清理三项工作。四是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网信建设力度,扎实做好司法办案的信息化应用。要加强工作机制创新,注重工作机制的挖掘和提炼,通过机制创新推动工作发展。五是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理念。要坚持从严治检,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自身干净的检察队伍。六是牢固树立勇当模范理念。大丰院要做全市检察机关业务建设的“领跑者”。要做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创优的“引领者”。要做全市检察机关均衡发展的“促进者”。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