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启动 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廉洁创新项目
2018-05-30 09:38:00  来源:检察日报

  5月24日,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目前,该评选活动已经启动,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公开征集廉洁创新项目,征集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联合倡议发起并具体组织。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教授介绍说,“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旨在通过挖掘和提炼优秀的廉洁创新经验,深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廉洁治理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评选活动纯属非营利性质,项目的申请条件要兼具组织性,即申请项目应当是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方面有组织地从事的廉洁创新活动;创新性,即申请项目应当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创新性,并且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时效性,即申请项目到申请截止之日已经运行一年以上。对于优秀的获奖项目,将通过举办廉洁创新案例研讨会、出版《中国廉洁创新案例》以及通过学术期刊、主流媒体等渠道加以传播、推广和应用。

  据评选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介绍,“中国廉洁创新奖”的评选将综合考虑参评项目创新程度、重要程度、效益程度、持续程度和推广程度五个方面,通过初步评选、实地调研和最终评选三个步骤,最终通过无记名打分方式评选出“优秀奖”和“提名奖”。

  (本报记者杨波)

  编辑: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