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雨夜
2018-01-10 16:04:00  来源:
 晚饭后,张有安坐在电视机前心神不宁。窗外,大风呼啸,雷声震耳,大雨点下来了。

  忽然,座机响了,办公室主任通知张有安马上去办公室,说参加抗洪抢险值班。张有安一惊。他记得前任局长被带走时,就是被通知到办公室值班的。

  这段时间,纪委几次找张有安核实情况,虽然他每次都能自圆其说,但心里还是慌慌的,如果纪委再继续查下去,他总有一天圆不了的。

  怎么办?怎么办?张有安心如乱麻。他抬眼望了望窗外,突然一个念头从脑海中闪过。走!事不宜迟,趁雨夜马上走!

  张有安草草收拾完行囊,慌慌张张地拿起车钥匙夺门而出,三步并作两步地直奔地下车库。

  暴风雨真的来了。密集的雨点像子弹一样射向他的车窗玻璃。他刚一开出家属院,就见大门外站着一个人,要不是他及时踩刹车,差点儿撞上。

  “哪儿去?”原来是妻子柳燕。看到自家车急急慌慌地开出来,她拦住了丈夫。她知道丈夫这些天心里有事儿,便拉开门上了车。

  “这时候能到哪儿去?不如主动交代了吧!”柳燕在车上劝道。

  “都怪你……”张有安知道,自己的事情都是妻子的枕边风闹的。

  一路上,手机铃声不断在响。知道是办公室打来的,张有安连看都不敢看。

  车子开出市区,柳燕透过后视镜,忽然看到有辆车打着“双闪”跟了上来。“别是警车吧……”柳燕嘴里下意识嘀咕了一句。

  该死的雨下得太大了,四周一片模糊。本来就颤抖得厉害的张有安,听到“警车”两个字,更加慌了神,加速狂奔。

  “慢点开!”妻子惊慌地劝道,“跑不是办法,不如回去主动承认错误吧,说不定……”

  “晚了——”话音未完,一辆大车开着大灯迎面而来。张有安手中的方向盘稍一偏向,车子便飞向了路外。

  第二天一上班,单位就通报汛情并部署抗洪救灾工作。通报还点名批评张有安,在洪水到来时,不到岗位,不接手机,不请假外出,途中发生车祸,现在医院抢救……

  编辑:徐斌  

上下篇导读

 · 桥生
 · 烂尾楼的腐朽与神奇
 · 关键
 · 换气扇
 · 老黑的神算
 · 升迁
 · 门前两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