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眼识动物”教你保护动物
2019-05-29 15:51:00  来源:检察日报

  

  5月21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法眼识动物”识别系统正式上线。前来参加上线仪式的江苏省人大代表吴爱军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进入了系统页面,使用时,吴爱军拍摄了身边人员百度的一张动物照片,系统立即准确识别出是朱鹮,并显示出朱鹮的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案例,还有举报途径。

  2016年至今,该院共办理非法狩猎案25件34人,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案23件51人,其中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18件44人。其中,不少收购野生动物的嫌疑人因为不能明确动物的种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而盲目购买了禁止交易的野生动物。为帮助群众认识野生保护动物,避免购买或者伤害野生保护动物,该院研发了这款“法眼识动物”识别系统,系统内设识别、保护动物、法律法规、案例、举报五个模块。

  编辑:黄韵洁